【安雷】一如既往,但却无你

初次发文/
第一次尝试写安雷/文笔不佳请见谅qqq
还有我觉得这篇还真的挺短的...

cp安雷
学园设定(很微小w)
注意*时间点为雷狮生日时

雷者慎入




“喂!你又要干嘛啊?”
不耐烦地看着眼前的人,雷狮并不明白“他”是为什么突然找他出来。

眼前的那人却仅仅是回头一笑,然后依旧安静继续走着。
雷狮觉得今天的他特别不对劲,但就是说不出哪里有问题,只好默默跟着走着,放着心中的不安逐渐放大。

走了几分钟后,眼前的人终于停了下来,雷狮见状也就跟着停了下来。

“能请问你带我到这来有什么事吗?”非常不耐烦地瞪着他,大有你不给我一个好理由你就完蛋了的意味。

他默默地转过来,露出一如往常般的微笑,用以往的语气开口说道:“呐!雷狮,今天什么日子你知道吗?”眼中还露出"你肯定忘记了吧我知道的"的意思

看见那眼神就莫名不爽,语气不佳的回答“那你说说是什么日子啊!”
雷狮并不明白今天的“他”是怎么回事,看似跟平常一样却不明的带着点不同,令雷狮感到微微的讶异的是自己竟感到有所恐惧,像在害怕着什么事一般,如同即将失去了什么......

只见对方轻笑一声,手从背后缓缓的伸出来,手上拿着的是一朵美丽的鲜红玫瑰。

雷狮讶异的看着他微微弯腰摆出绅士在邀舞一般的样子,将玫瑰举到自己的面前,笑的开心的说道
“雷狮,生日快乐。”温柔似水的语气令雷狮感到些许的不真实,即便这方式让他觉得非常老土,但也为对方的行为感到感动及喜悦,却也带了点怀念及些许的难过......

怀念跟......难过?

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觉?

雷狮并没有多想,只是决定当成错觉忽视它,可当他回过神抬起头望象对方时对方却全身流着血身上满是伤痕,脸上露出痛苦带点不舍的微笑。

忽然间,意识开始模糊,眼前的景象也渐渐消失,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,他慌了,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想抓住对方,但却怎么都碰不到对方......

“安......”



*
猛然的惊醒,呼吸有些急促,雷狮缓缓坐起身,看了看周完发现自己还在宿舍的床上,窗外似乎才刚天亮没多久。

“原来......是梦啊。”

语气有些低落的说道,声音也显得有些沙哑,等缓过气来后他发觉自己竟然全身冒冷汗,身体还不断颤抖着,以平常的他来说一定会继续睡到很晚才起来,但他并不想回想起那个梦,所以等到自己冷静下来后便起身去冲了个澡。
接着就如以往一样的准备去上课,离开宿舍前淡淡地看了眼自己床铺对面的另一个空着的床铺一眼,便转身离去。

本来雷狮是没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的,还是由卡米尔的提醒才想到今天似乎是自己的生日。

生日本身他就没什么兴趣所以从小到大有没过过几次的生日,不过从跟某个人认识候好像就变的不太一样了。

而一整天也正与往常一样过着......
一如往常的上课睡觉,一如往常的与海盗团一起搞事,一如往常的找人干架,也一如往常的参与著大家为他举办的生日派对。

今日大家一同在卡米尔的宿舍里为雷狮举办生日派对,即使今天雷狮其实根本不想参加,但在卡米尔的劝诱下也就免强答应了,不过也只是坐在旁看着其他人玩的玩打得打,完全不想参与更多。

他看着开始开打的格瑞及嘉德罗斯,眼神变得暗淡,似乎想到些什么,心情有些复杂,又开始继续毫无节制的喝起酒来。
众人也不是没感觉到今日的寿星心里其实不太高兴,大家也知晓那个“原因”所在,因此都非常有默契的不去打扰他,也小心的尽量不去提到某人的名字,希望的就是给他一些空间冷静,即便过了已经很久的时间也是。

过了很久,天都黑了,他们才一一各自离去,最后剩下的只剩雷狮、卡米尔,以及凯莉。

“早上看起来还好好的现在怎么就一个颓废样了?”看着还在喝着酒脸色微红似乎有些微醉的雷狮,凯莉感到无奈,看来就算今天大家一起帮他庆祝,似乎也是缓解不了他自己的心结。

雷狮淡淡地望向凯莉,不爽的冷哼一声,撇过头不理会她。
看他这样凯莉也拿他没办法,多说任何话刺激都不会是好方法,因此留了一段话给他后便离开了。

“我不管你想耍自闭耍多久,无论怎么样,放下也是很重要的,你不可能永远逃避。”

又过了一段的时间。
看着越喝越多的雷狮,一旁的卡米尔看的十分担心
卡米尔很想叫雷狮回去不要再喝了,但是他知道说什么他家大哥也不会听的。

也许,有的时候,沉默才是最好的安慰。

就在卡米尔打算放弃转身先离开让他自己静一静时,雷狮站起身来“我走了。”
他面无表情的向外走去,卡米尔见状也隋着跟上,一脸担心的望向雷狮。

不过雷狮却没有多做任何反应甚至是多说一句话,只是尽自的往前走着,卡米尔也只好放着他自己走回去。

卡米尔跟雷狮并不住同一个宿舍,因此头并不能陪他待在宿舍里,望着走路有些摇晃的雷狮,卡米尔心中很想跟着回去,但雷狮是不会让他跟的,他也只能默默祈祷雷狮不会有事,也希望他能看开一切......

回到宿舍候也仅仅只是坐在床边看着窗外继续喝着酒,眼神茫然的望着那面闪闪发光的星空,而心中却仿佛被掏空一样毫无波动。

他觉得那片满是星辰的天空真是碍眼及了,巴不得把他们全都打掉,不要那么的耀眼闪烁,可却又渴望着他们一直存在,闪现着那个如阳光般耀眼的光芒,如此的矛盾思绪令他莫名的感到无力,桌上的酒罐越曾越多,却无法平定自己越发低落的心情。

他感到很不对劲,觉得今天一天都少了些什么,一个以往一定会有的东西,一个,如往常一样能让自己感到安心,感到喜悦的存在。

而视线恰巧对上了桌上摆着的相框,里头有这两个人,其中一个是正靠在另一人怀中睡觉的自己,而另一人......

看了那个候,他瞬间领悟到了,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缺少了什么,也明白今天大家都避而不谈的事是什么,只是自己不肯面对,不肯回想任何的事,不肯去承认这个已经发生已久的事实。

“无论怎么样,放下也是很重要的,你不可能永远逃避。”

是啊,凯莉说的都没错,其实自己一直都在逃避着,这点他是知道的,他逃避了很久很久,今天,还是跟往常一样,只是......

那个自己一直都无法放下的一个人。

伸手拿起桌上的相框,眼神无光的看着相框里那个穿着衬衫,褐色头发的男性,那湖水绿的眼眸里满溢着对坏中的自己的爱恋及宠腻,他,如天上的星星般的耀眼灿烂。

温热的水珠从脸侧滑下,低落在相框上,忽然,他笑了,但却笑的比以往还要的难看,手指轻轻触碰着照片中那人的脸,他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微微的颤抖着......

“今天,唯一的不同......就是少了你吧。”

“安迷修.....”

12 Nov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湛无不盛szd | Powered by LOFTER